Glym

生活总有一面是苦的,而我是一颗大芒果。
@磕
剪刀手&随手写

Breakdown Oscars(奥斯卡电影吐槽)

czarina:

Call Me by Your Name:





2017年最期待的影片之一。原著算得上是最性感,也是最感性的小说之一,而甜茶和Armie Hammer也贡献了年度荧幕最佳cp。2017真的是甜茶大爆发的一年,call me by your name中将Elio的青涩,勇敢,和执着演绎得深入人心,而电影中与Oliver的分别,以及最后一幕所有情感的展现都让人感同身受。甜茶虽然今年拿到奥斯卡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无比期待他今后的作品。Armie Hammer和Michael Stuhlbarg没有得到男配的提名还是蛮可惜的,锤锤的电影个人都很喜欢,有颜值有实力,而且和合作演员的化学反应都很赞。锤锤将Oliver的心理历程拿捏得想到到位,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对这份无法抑制的情感矛盾的内心抗争。Michael Stuhlbarg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他饰演的父亲和Elio在影片结尾的那段对话是我最爱的一个片段,其实那也是原著中很打动我的一段话。看到那个片段的时候,就像去年海边的曼彻斯特Michelle和卡西影片后半部分重逢的片段,优秀的演员仅仅需要简短的5分钟就足以让你印象深刻。


call me by your name ,比起今年众多的冲奥电影,口味颇显清淡。没有迎合如今美国的政治形势,也不像许多同题材的电影沉重到令人难以呼吸。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call me by your name在奥斯卡的竞争力,可是看完所有奥斯卡最佳影片之后,却觉得这部电影最具有重复观赏性。导演Luca镜头中的意大利之梦不仅缠绕了Elio的一生,也让每一个荧幕另一端的人都会不禁想起最初的那份美好和心痛。毕竟,这种最纯粹的情感总会一次又一次触动人心。所以,Luca没有拿到最佳导演提名也蛮意外的。


call me by your name在今年奥斯卡政治氛围如此浓重的形式下,最大的获奖可能就是最佳改编剧本。




Darkest Hour





今年darkest hour,Dunkirk和their finest简直是今年英国二战三部曲,更难得的是三部电影完全不同的视角,各有各的精彩之处。Darkest hour 简直是加叔再一次完美展现他教科书一般的演技,难以想象这居然是加叔第一次提名奥斯卡。而且这一次丘吉尔的造型真心太赞了,这个男主不给加叔实在说不过去。Mendelsohn饰演的乔治六世,即使有脸叔的演绎珠玉在前,也并不逊色。Joe Wright一如既往地延续最拿手的英伦古典格调,对这种题材偏沉闷的电影节奏把控到位,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并没有让人觉得枯燥乏味。对于喜欢历史题材的电影的观众,更加不容错过。


强烈推荐,darkest hour和Dunkirk搭配食用,两个风格迥异的导演对同一段历史的演绎却巧合地相互映照。虽然个人而言,darkest hour并不是Joe Wright最好的作品(还是更喜欢赎罪一点),不过加叔拿到小金人完全当之无愧。




Dunkirk





Dunkirk是2017年,甚至近几年在影院看过的所有电影中观影整体感受最好的一部,Nolan将2D的屏幕变换成4D全方位立体体验的评价丝毫不夸张。Dunkirk是Nolan实验性最强的一部电影,在如今的好莱坞能够愿意尝试,并完美完成这种构思的导演恐怕已经很少了。Nolan的电影就是为大荧幕而生的,他将现今的电影技术推向了极致。在之前写Dunkirk的影评的时候曾经许愿Nolan至少能拿到一个最佳导演的提名。从今年奥斯卡的前哨奖项来看,Nolan想要获奖几乎是不可能的。其实Dunkirk并不是我最爱的Nolan电影,更多的原因是,当你在IMAX荧幕前感受过Nolan给你带来的震撼后,在小屏幕上重新观看的效果几乎是难以忍受的。不过,看完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电影后,真心觉得大家对Nolan的标准是不是和其他导演不同,在这一届的提名中,Nolan居然都没机会拿到小金人。(难道是我的粉丝滤镜太厚)


最后,似乎很多人不喜欢Hans Zimmer这次的配乐。个人感受Dunkirk的配乐是在诺兰蝙蝠侠三部曲之后最震撼的一次,配乐在诺兰创造的这个世界中有极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演员台词极少的情况下,配乐不仅让观众无时无刻不沉浸在电影中,也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之一。




Get out





这是一部让我深刻理解到文化差异的电影,Get out算是2017年美国的现象级电影,从年初一直火到年末。并且奥斯卡一反对惊悚恐怖片的冷处理,给了4个重要奖项的提名。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实在有一些点无法Get到,很喜欢前2/3部分,但是总觉得结尾解释有点过于牵强。Get out的剧本的确是在惊悚恐怖片中相当惊艳,而且还将美国一直存在的种族问题贯穿其中,并且这仅仅是Jordan Peele的处女作。很难让人不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也许是个人喜好原因,Get out获得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可以理解,可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还有最佳男主的提名也真的是太高估这部影片了吧。不过,奥斯卡因为现在美国的整体社会环境而给Get out意料之外的奖项也是未可知,这部影片大概是今年奥斯卡的一张wild card。




Lady Bird





看完这部电影只想说,我不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女主角,但是Ronan的演绎真的很棒,就是觉得这种角色对她来讲也不是太大的突破。这种成长题材的电影简直每年奥斯卡的必备,但是Lady Bird和2016年的Moonlight相比较感觉整体质量还是要差一点点。纯粹从个人喜好来讲,16年的成长边缘和sing street作为同种类型的电影来讲,更喜欢这两部电影的主角。


Lady Bird最大惊喜是甜茶和卢卡斯,他们在这两年奥斯卡提名影片的出镜率真的是很高,而且甜茶曾经也试镜过海边的曼彻斯特卢卡斯的角色,感觉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年轻演员选剧本的眼光都是一样的好。两个人年龄差不多大,还是好友,一个去年提名最佳男配,一个今年提名最佳男主,特别特别期待今后两个人会有机会真正合作,同框飚戏。




The Shape of Water





这也算是今年奥斯卡的热门之作,尤其是三块广告牌还没有上映的时候。Guillermo del Toro这次也算是延续自己奇幻的电影风格,将一个比较老套的故事放到复杂的社会背景中,以爱情故事为切入点,最终讲述的不过是那些与被社会拒之门外的边缘人竭尽全力去填补心中永远空缺的部分。The Shape of Water的画面依然充满导演极具个人风格的奇异美感,道格琼斯饰演的水生人形生物初见时在荧幕上显得格格不入,随着他和女主之间的感情逐渐升温,他的形象与整个电影画面也越来越融为一体,电影的色彩,镜头布局,甚至音乐都为这部电影提供了完美的氛围。所以比较看好Guillermo del Toro能够拿到最佳导演。


The Shape of Water的每一个角色都很有个性,都隐喻着这那个时代来自不同背景的人。虽然不是每个人物的铺垫都很充足,但是演员出色的演技成功地展现了角色被赋予的职责。正是因为如此,这部电影最让我喜欢的并不是女主和生物之间的感情发展,而是角色之间相互沟通试探的群戏。遗憾的是,因为角色所代表的信息太过明确,让故事的情节发展,角色所作出的选择很难让人感到意外。Hawkins在这部电影中饰演一个哑女,和影片中水生人形生物一样,她从第一个镜头就通过眼睛和动作赋予了这个角色一种奇异的性感。虽然她不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提名最喜欢的演员,可是她确实是这部影片其中最好的部分。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今年奥斯卡最大的热门之作,整部电影的剧情发展有很多出人意料的地方,并且节奏紧凑,从影片的第一秒开始就能够牢牢抓住你的注意力。随着故事的情节发展,对角色的深入了解,一时间,你不知道所有人的悲剧与无可奈何究竟是自己的错误,还是环境的错误。这也是为什么女主境遇从影片的开始到结束并未有太大的改变。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小镇,每个演员都贡献了相当出色的演技,所有人都像是出生并生活在这个小镇多年的居民,这也让观众很容易就进入到导演创造的这个世界。


不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让我想起2016年个人最爱的电影之一Hell or High Water,即使导演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可是都蕴含着压抑已久的怒火与悲伤,影片中的小镇不过是社会的一个缩影罢了。一个悲剧事件不过是打开每个人伤口的导火索,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出色地将女主的故事线和小镇相关人物的直线串联起来,从整体节奏,人物发展,剧情推进来看,这部电影都值得它所获得的每一个提名。


更开心的是这部电影终于让导演Martin McDonagh真正进入了大众的视线,强烈推荐他之前的两部电影,杀手没有假期和七个神经病,甚至比这部三块广告牌更能体现导演与众不同的视角和幽默。而且这两部电影都是Colin Farrell主演,非常有意思的影片。看过大部分今年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之后,不得不承认,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或许从整体来看,确实是最适合成为最佳影片的。


I,Tonya



今年奥斯卡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也是个人觉得没有被提名的奥斯卡最佳影评中最可惜的一部。Margot Robbie在影片中的演绎真的是完全不同于Harley的另一种惊艳。还有点遗憾的是384,感觉384在影片中贡献了他目前为止最好的演技,完美体现了他对其他角色的驾驭能力,特别期待他之后各种不同影片类型的尝试。唯一庆幸的事提名最佳女配的Janney应该是很有希望拿到小金人的。


The Disaster Artist





仅仅从电影本身来讲,这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喜剧片,尤其对于看过房间这部经典烂片的观众来说。詹姆斯·弗兰科用诙谐,喜剧的手法却展现了一个让人感觉更加真实的好莱坞。不过,对于他个人来讲,今年的奥斯卡之旅也是对好莱坞目前环境最好的印证,从奥斯卡最佳男主的热门人选到完全被奥斯卡屏蔽在外,不知道后来会不会有人以此为题材再来拍部电影。




Phantom Thread


直到现在还没有看这部影片,传说中Daniel Day Lewis的息影之作。


The Post


从导演和演员阵容都在明确的告诉你,这是一部冲奥的影片。



评论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